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国家宪法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被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2-0515:38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江汉大学在校外和校内同时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校外,该“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法学院师生并联合汉南区司法局、开发区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到郭徐岭广场开展了大型法律宣传咨询问答活动。向附近居民发放法治宣传单、解答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组织知识竞答活动向居民普及法律小常识。校内,向师生们发放“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学习资料》;组织全校学生观看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视频;邀请法学院杨丽娟老师为学生们宣讲宪法精神,通过对我国宪法进程中于欢案、聂树斌案和念斌案等有代表性案例讲解,启迪学生法治意识,树立宪法信仰。 

  此次活动宣传内容突出重点和特色,宣传具有针对性,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和学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使法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宣传活动后,居民群众和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会将宪法理念牢记心中,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宪法文化。    

  据了解,该校通过举办法律进社区、法律知识竞赛、组织观看宪法微电影、征集宪法微电影拍摄、组织宪法征文和演讲比赛、举办七五普法专题讲座、排演模拟法庭情景剧、组织观看网络法治课堂、组织无纸化普法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学校周边社区和全校师生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信仰,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推进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