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清常规 晒课堂 提质量 ——思源实验学校抓住教学“牛鼻子”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0-11-0416:36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建模思想如何渗透?数量关系、等量关系有何区别?夯实基础知识是最重要的,否则,丢了西瓜,也捡不到芝麻。数学课堂中,要慢要透,做到小步幅快节奏……”11月3日,湖北省特级教师纪昌蕊在评议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七年级王浩老师主讲公开课《列一元一次方程解应用题》时说道。这是该校大力实施“清常规、晒课堂、提质量”举措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弥补学生因受疫情影响落下的学习上的缺失,确保教学质量不滑坡,今秋季开学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紧紧抓住课堂教学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实施教学常规“一周清”、教师教学“堂堂晒”机制。清常规,就是根据学期教学进度,对教师的备、讲、批、辅、考、析各教学常规给予质和量的规定,要求教师按照规定必须做到周周清,对落实情况采取一周一检查,一周一通报,检查结果和教师绩效考核挂钩,有力地保障了教学常规落到实处,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晒课堂,该校自9月下旬开始,按照教师全参与、学科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开展推门听评课活动,学校领导和教师,随时不打招呼的进入任何一个课堂听课,听课不受年级、学科的限制,当天听课当天评议,评课不拘形式、不定地点,让全体教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取到“真经”、学到“真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截止11月4日,全校120名教师人人都晒了一堂课,接下来,学校将组织第二轮晒课活动,保障晒课活动常态化,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注入生机。

   

  “学校开展清常规、晒课堂活动,为全体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机会,通过晒课堂,促使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达到质量兴校的目的”校长梁吉红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