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洋梓小学组织学生家长观看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2017:26作者: 何芹玲来源: 钟祥市洋梓小学浏览量:

     今年的网课学习产生上网课不认真、作业拖拖拉拉、沉迷于手机游戏等诸多问题让家庭亲子关系紧张,甚至陷入僵局和危机之中。   

     为了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正确处理亲子关系,6月20日,钟祥市洋梓小学组织全校家长和学生观看家庭教育讲座《后疫情时期:如何进行有效亲子沟通》。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晓兰,她从“孩子为什么不愿和父母交流?”、“您还在用孩子最不喜欢的方式沟通吗?”、“积极有效的两个沟通秘诀!”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亲切的态度、温柔的声音、独到的分析给家长朋友们许多启示,听后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学习家庭教育方法,向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家长迈进。讲座贴近生活实际,切实帮助各家庭提高孩子居家学习效率,构建健康和谐家庭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荆门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最美家庭教育讲师”评选活动,家长通过手机抖音“荆门家庭教育”专栏线上观看直播,直播期间在评论区提交家庭教育中遇到困惑和问题,主讲老师在互动答疑时间统一回答。直播结束后,家长还通过扫码对主讲老师投票,评选心中的荆门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教育讲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