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洋梓小学:向英雄致敬 为同胞默哀

发布时间: 2020-04-0412:34作者: 何芹玲来源: 钟祥市洋梓小学浏览量: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按照国务院、省、市各级要求,2020年4月4日,钟祥市洋梓小学组织师生举行了哀悼活动。

  该校班主任于4月3日给班级工作群推送《4月4日全国哀悼,请告诉孩子这4件事》,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哀悼日、为什么4月4日是哀悼日、什么是烈士、哀悼日应该怎么做等知识。伤感肃穆的全国哀悼日,是给孩子们进行一次特殊的教育的最好契机。

  上午8时,该校班子成员按时来到学校,大家神情凝重,默然肃立,下半旗志哀,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10时,该校全体师生停止一切活动,默哀3分钟。苍天有泪,红旗低垂,让我们铭记那些为抗击病魔牺牲的白衣战士,让我们祭奠那些被病魔夺走生命的同胞,愿逝者安息!

   

   

  这次哀悼活动,让师生们缅怀祭奠对已逝英雄烈士、遇难同胞的同时,也下定决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大家表示,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纪念,是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决夺取疫情最终的胜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