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溪实中女教师与全校学生“云”相约话健康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0808:20作者: 赵晓丹 张才军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3月7日16时,竹溪县实验中学2000名学生通过腾讯云直播准时收看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明风琴老师主讲的《面对疫情,请查收你的专属心理辅导处方》:“亲爱的同学们,别来无恙?我们隔空相见,相约云端,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长期隔离家中,你是否遇到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呢?那就快来领取你专属的心灵处方吧!”

  

  “疫情期间大家如何调整心态?一是要了解情绪与躯体症状的关系,保持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二是要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关注与接收官方渠道信息;三是,采取正确的行为策略,养成健康良好的习惯,增强身心免疫能力。”

  “疫情期间如何坚持好线上学习,我的建议是:一是丰富居家生活,确定学习、家务、运动、娱乐等具体内容,并请家长监督实施。二是营造学习仪式感,在特定的时间做特定的事情。三是把在家学习当成培养自主与专注的好机会。四是劳逸结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保证充足的运动……”

  40分钟的直播现场,明风琴老师金句不断,“放纵的孩子不会知道:学霸靠的不是智商,而是在他人放纵的时候,默默的努力和持续的自律。”不仅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开出了有效的“处方”,更让人让人如沐春风,感到温柔而坚定的力量。明凤琴老师以“黎明的光终究会越过黑暗,待恐惧打破,疫情消除,我们终将拥有更强大的内心和奋勇前行的力量!”的结束语更是催人奋进,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记得特别仔细。

  “明风琴老师这堂心理健康辅导课讲得好,收看视频的不仅有全校学生、还有不少学生家长,为下一阶段提高我校线上教学质量夯实了思想心理基础,增强了家校合力战疫情的信心决心”该校校长冯立军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