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巡讲”走进房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1-0609:04作者: 张军 胡翠平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普及中小学生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行为生活方式,近日,十堰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一行走进房县实验小学,开展健康教育巡讲活动,该校五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十堰市疾控中心康教育所所长陈清荣“生活方式与健康”为主题从“健康素养66条”、烟控制、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内容为师生作了详细的解析。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所长联系生活实际,列举身边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中,陈所长还就冬季易患的两大疾病——流行性感冒(流感)和水痘的相关常识进行了介绍,并教导孩子们预防冬季疾病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勤洗手、常开窗、多喝水、加强营养、适当锻炼、保证睡眠等。 

  在宣讲现场,十堰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对师生发放问卷调查500余份,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系列宣传资料300余份,倡导同学们“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健康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和快乐。 

  此次健康巡讲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掌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进一步推动了该校健康校园创建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