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溪思源: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0208:53作者: 韩昌贵来源: 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我都是战士,疫情阻挡了上学路,但阻挡不了我们教学和学习的热情,做好自己,我们都将会是最美逆行中的一员”。这是教务主任代瑞在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上满怀深情的一席话。3月1日下午,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利用QQ直播间召开全体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副校长沈彬主持。

  

  在会上,在线教学督察组办公室主任毛义兵就线上教学学习效果督查情况从学生线上参与学习情况、线上教学工作呈现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作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主任代瑞作了题为《上下齐心 共克时艰》的总结,从学校线上教学部署早、教师同心齐上阵、集思广益找对策和发扬优点,正视问题四个方面客观的对前期三个周的线上教学情况作了总结,找到了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存在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

   

  最后,校长万国斌就线上教学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对以后的在线教学提出要求,要加强在线教学过程管理,要强化在线教学的评比、考核和表扬,疫情结束后将评选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和一批优秀学科组,评选一批“五星”学生,通过阅读星、写作星、口语星、自主星、劳动星的评比,让学生读起来、背起来、思起来、说起来、动起来,激发学生的兴趣。

  会议强调,线上教学要重基础,短时间,小容量,慢步子,精讲精练,力求效果,在线教学要做到“两减少六加强一提高”。即:减少课堂容量、减缓教学进度,加强家校沟通、加强集体备课研讨、加强在线课堂管理、加强在线教学的总结、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加强抗疫宣传,最终提高在线教学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