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白果树小学:健康生活加“碘”盐

发布时间: 2019-11-2310:01作者: 袁作森、王莉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讲座

   

  问卷调查

  “白白一片似雪花,落下水中不见它,单独吃它会皱眉,不吃它时活不下。同学们能猜出这是什么食物吗?”11月22日下午,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举行“‘碘缺乏病’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健康课老师采取观视频、师生互动、现场释疑、问卷调查等形式,从“什么是‘碘’缺乏、‘碘’缺乏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如何有效防治‘碘’缺乏、对食材添加盐份的比例、市场上销售的盐的品种……”等方面进行细致介绍。讲座现场,集中对该校学生进行“碘缺乏病”知识问卷调查。经统计,知晓率达96%以上。

  活动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长期坚持食用加碘盐,多吃海带、紫菜、干贝等含“碘”多的食物,让自己的身体正常发育。

  据了解,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还将同步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要求学生向家长及亲友讲授相关“碘缺乏病”信息,监督购买“加碘盐”,做到科学补“碘”,享受健康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