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周末,官山镇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1-1109:37作者: 周勇 周缦缦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将学校综合实践课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11月10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联合十堰市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教育基地——阳光智慧岛,开展为期一天的“开展未来职业规划教育”和“寻找恐龙足迹、探寻人类起源”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本,走出课堂,体会人类起源的无限奥秘,共享多彩的人生成长。

  在阳光智慧岛,开启了孩子们“未来职业规划教育”之旅。在急救医院里,小医生们正在学习急救知识,了解不同的病人不同的急救措施,牢记120急救电话;超模学院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学习模特着装、走步,在短时间锻炼孩子的胆识,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增强综合素质,让孩子从小就“与众不同”;孩子们在消防局入警宣誓,体验消防队员的艰辛,向真正的消防员致敬。中午,孩子们自己尝试包饺子。下午,孩子们在建筑工地体验建筑师的工作,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警察局模仿警察们执行押运、解救人质任务。在职业体验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每个职业的相关要求,同时通过为他人服务和自己的工作换取一定数额的“报酬”,孩子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的迷你世界之中,他们在各个场馆中消费、打工、亲身体验各种职业,体会劳动的价值。

   

   

   

  在十堰市博物馆,七、八年级的同学依次参观走进恐龙时代、远古人类家园、仙山琼阁武当山、十堰与水、车与十堰、南水北调出土文物展等六大展厅,然后来到青龙山地质公园了解宇宙变化、地质演变及生物进化过程,探秘恐龙的家园、生活习性、灭绝之谜。

  研学活动之旅,使孩子们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不仅增强了自立能力又培养了团队互助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