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县实验小学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暨第四届读书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11:14作者: 李爱民来源: 竹溪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坎坎伐檀兮,置之河之干兮。河水清且涟猗。不稼不穑,胡取禾三百廛兮?”5月20日上午,经典诵读《诗经·伐檀》拉开了竹溪县实验小学庆祝建国70周年“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暨第四届读书节展演活动的序幕,校本部和西关校区4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和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小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该校以读书展演的形式举办了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分演讲比赛、才艺展示、颁奖总结三个环节。

   

  一(5)班学生储弋然,人小艺精,他演讲的《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不但声音响亮,而且富有哲理,同时也让演讲比赛开了个好头;西关校区六年级赵煜楠《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感人;四(3)班学生齐思贤、三(2)班学生虞易达的演讲抑扬顿挫、声情并茂,7名参赛选手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并立志好好读书、报效祖国,获得了台下师生的高度赞扬。

   

  在才艺展示环节,西关校区六年级的武术表演《双节棍》展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二(9)班夏睿妍用舞蹈把《三字经》展现的淋漓尽致,四(3)班宋子鸣的钢琴演奏指法娴熟,一年级杨钦林、叶材轩两位小朋友用架子鼓把《逆战》搬上了舞台,三年级、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用灵巧的身姿把爵士舞、拉丁舞跳的活力四射、魅力尽展,选手们多才多艺的展示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引领学生读好书、好读书,本次活动在对演讲和才艺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体颁发荣誉证书外,还挑选了《昆虫记》、《汤姆.索亚历险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少儿精品书籍对孩子们给予表彰。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