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女童保护”基金湖北钟祥团队送课到校

发布时间: 2019-04-3010:47作者: 王松 张旭 余玲玲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文集镇小学浏览量:

    “这些老师的课效果非常好,让学生学到了性保护知识!”“作为老师,今后我也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4月29日下午,“女童保护”基金湖北钟祥团队一行 9人走进钟祥市文集镇小学,为该校学生送去了一堂以“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防性侵害知识课。
    该团队分成四组,分别在一至六年级十二个班上课。讲台上,志愿者讲师通过采取现场问答、交流互动、情景模拟、发放《防性侵手册》(学生版)等方式,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从而懂得保护、爱护自己,不受他人侵害。讲师们还运用情景假设法,提示学生如何分辨性侵害,鼓励学生交流讨论,积极踊跃地跟大家分享防范性侵害的方法措施。讲台下,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玩导入游戏时,开怀大笑;讲到性侵害的相关内容时,表情凝重;讲到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办的知识时,认真做笔记。
    此次活动增强了该校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讲课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