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 “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讲座走进柴湖镇中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1-1921:52作者: 曹丰勋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11月19日,钟祥市妇联、教育局、志愿者协会在柴湖镇举行“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开课仪式,仪式结束后分别走进柴湖小学、柴湖一中、曹寨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讲座,钟祥市中小学首批通过考核的35名女童保护讲师志愿者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讲师通过互动游戏、提问、举例、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孩子讲述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遇到性侵后该做什么等内容,教孩子们正确防范和应对性侵害。提示孩子们在日常生活做到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和陌生人视频聊天、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出门要结伴而行、睡觉要关好门。 

  这次公益讲座,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本领。据悉,钟祥“女童保护”项目组接下来将走进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公益讲座活动,对儿童、家长、教师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为儿童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