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微课制作培训 促乡村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4-1214:26作者: 邹彬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民族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1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民族中心学校,邀请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八峰民族学校校长张松,对全乡教师进行微课制作培训。

  张松向教师们讲解了微课定义的演变、微课制作的一般流程等理论知识,让教师全面了解了什么是微课,如何以独特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先进的信息技术新课堂教学模式,把原本枯燥无味的编程教学变得十分轻松。激发了老师们对微课的探知欲。

  张校长演示了微课常用录制软件的基本操作,让老师们当堂随学随练,使用软件录制微课,有针对性地为老师解答操作中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一问一答中,部分年轻教师,已经欣喜地学会了录制简单的微课。

   

  “经过培训,发现微课制作也不难,但制作一节好微课,还是得下功夫。”教师们既有感慨又有信心“将学以致用,钻研微课制作,尽快地将这一技术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新技术必将引发教育变革,我们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要让小微课成就山里教师的大梦想;成就山里学生的大梦想。这就是我们举办此次培训的初衷。”该校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校还将举办全乡教师微课制作大赛,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巩固培训成果,让全乡教师都能掌握微课制作方法,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使课堂充满活力,绽放异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