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免费开办“托管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4-0909:21作者: 董湖 付胜凯来源: 郧西县观音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镇中心小学全体老师,我们今后会放心的去工作,珍惜就业岗位,争取早日脱贫。”郧西县观音镇贫困户高兴地说。为彻底解决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无人照顾的问题。4月8日,观音镇中心小学“爱心托管班”正式开办了。

  帮扶干部在“四双帮扶”入户走访调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想在家门口工厂打工,可家里孩子放学后没人照料。学校原来是按照省定作息时间,每天下午下午四点半放学,从放学到晚上六点工厂下班这一时段,如果家长在厂打工,就无法照看孩子。为解决这一困难,让更多贫困户受益,实现早日脱贫致富,观音镇政府领导与学校领导进行了研究,根据实际情况,镇中心小学针对贫困户的孩子免费开设“爱心托管班”,从下午四点半到晚上六点学校教师负责该时段安全监管,并辅导孩子学习,从而解决了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年,该校免费开办“爱心托管班”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也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