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冷水中学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2-2111:19作者: 王松 周相进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我们没有文化,小孩在学校多亏老师照顾,谢谢马校长,谢谢老师们!”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梅园园家中,其奶奶如实说来。这是钟祥市冷水中学寒假组织的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活动的一幕。

  2018年寒假,该校校长马咏带队,由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负责人、后勤办负责人等60余名教师组成的16支家访小分队分赴全镇各村组,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在短短的1个月里,共走访学生家庭100余户,发放资助宣传单200余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现金及物质2000余元。

  家访过程中,每到一名学生家里,家访小分队都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和致困原因,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立志高远,明德笃行,感恩社会。家访小分队还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