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总结大会振奋人心 趣味活动凝聚力量 ——利川二元教育集团召开年度总结大会并组织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614:35作者: 向阳 刘爱华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1月16日上午,利川市二元教育集团在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召开了年度总结大会,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总结大会在学校图书馆召开,会上,二实小杨序辉校长从集团办学目标、集团办学成效、集团日常精细化管理、集团校园文化建设、集团师资流动措施、集团教学教研活动六个方面对二元集团2018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二元集团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设想和部署。他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通过二元集团所有教师的努力,元堡各小学校容校貌换新颜,校风教风学风齐转变,教学成绩方面两率一分明显提高,集团化办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接着元堡中心学校覃发念校长表达了对二实小的感谢,并对元堡所有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对二元集团充满信心,并期待着和集团全体教师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 

   

  总结大会结束后,由二实小党支部、工会、少先队联合组织了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以“迎新春 健体魄 促和谐 ”为主题,以团体形式开展,设有数字抱抱、众志成城、我抖我快乐、猪八戒背媳妇、混合踩气球等多个项目,二实小、元堡所有小学教师共同参与其中,按任教学科分成了三个小组。开场、比赛、颁奖各个环节的气氛活跃,紧张而又热烈。各个小组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相互协作,在比赛中拼力角逐、全力以赴。大家时而弯腰下蹲,时而腾空跃进,时而拼命奔跑……一张张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为冬天的利川第二民族实验小学校园注入一股暖流。 

   

  本次趣味活动,以竞技加游戏的形式,增加了更多趣味,丰富了校园生活,焕发了校园生机;本次趣味活动,充分展现了二元集团教师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趣味活动,搭建了集团教师情感互通的平台,提升了二元集团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元教育集团”是利川市为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校际办学质量差异,促进校际间的融合,解决乡村教育质量较差等问题,用城市学校带动农村薄弱学校优质发展,利川市教育局在2017年9月组建的首个教育集团——“二元教育集团”,集团成员校包括以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的“龙头校”以及元堡乡所辖七所小学及一个教学点,包括元堡小学、毛针小学、偏嵌小学、红椿小学、桃元小学、双河小学、瑞坪小学和花秋教学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