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 郧阳: 开展“预防冬季取暖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211:18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一氧化碳中毒,也称煤气中毒,一氧化碳是由烧煤炭、木炭、木柴、焦炭产生的。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把患者抬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如患者昏迷不醒,应迅速拨打120急救……”1月11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小学开展"冬季取暖预防一氧化碳(煤气)中毒安全教育"班会活动,五年级班主任李洪清老师对学生进行有关知识教育。

   

  "三九"寒冬,天寒地冻,农村多用煤气和煤炭炉取暖,是一氧化碳(煤气)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加强农村冬季取暖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证学生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该校利用下午第二节班会课开展了"冬季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以班为单位,各班主任以课件、知识讲座或案例等形式向学生介绍了有关一氧化碳中毒的过程、症状和急救常识等,再三强调预防措施:尽量不使用煤气和煤炭取暖或炭火式火锅,如果使用火炉、煤炭取暖要远离卧室等休息场所,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透气,若有不适感或一氧化碳中毒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并及时就医。在家使用煤气做饭前,注意检查灶具、气罐是否漏气,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等。学校还要求学生回家后将所学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及自救措施积极向家长和邻居们宣传,达到家校共同预防,以防患于未然。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让学生掌握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