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教师新年走访暖民心 谋划明年脱贫路

发布时间: 2019-01-0409:37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月3日,丹江口市官山镇教师刘家有心系帮扶户,入户了解贫困户越冬物资储备情况,帮助谋划2019年产业项目。

  连日来,官山镇扶贫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帮扶户家中,对2018年扶贫工作查漏补缺,进行完美收官。他们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贫困户共绘来年致富蓝图。 

   

  谋划来年脱贫项目

  钱良贵是该镇教师周勇的帮扶户。老钱夫妇年逾60岁,妻子患有精神病,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两个孙女就读小学。老钱在照料老伴的同时,打短工、收破烂,今年在家养猪2头,种植花卉苗木。听说产业奖补已经到账,老钱乐呵呵地说:“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养猪补助900元,种植奖补500元,儿媳技术培训补助2000元,两个孙女教育资助2000元,加上985医疗政策,我生活无忧,老伴看病不愁,孩子上学有保障,今年收入大大增加。感谢党,感谢你们扶贫干部的帮扶。”老钱的两头大猪已经宰杀,望着盆里的、栏杆上挂着的猪肉,帮扶教师周勇欣慰地笑了。谈及来年打算,老钱说:“老伴病情好转,来年继续发展养殖,种好地,多打粮食,多养猪和鸡,管理好苗木花卉。儿子那个厂收入很好,继续打工。儿媳学习了驾驶技术,计划买车跑运输,即可照料老人,又可以管好孩子。”看到帮扶户的内生致富动力激发出来,帮扶干部倍感欣慰。群众们享受着精准扶贫成果,也在盘算来年。有的计划继续务工,有的准备开办农家乐,有的要搞养殖农场,有的要加入合作社,所有项目根据自身条件量身定做。 

  二九天气,天寒地冻,群众的心异常温暖。帮扶教师们每到一户,都要进入厨房看群众吃得好不好,到寝室看被子暖不暖,看储备间年货备得齐不齐。群众们围着火盆,与扶贫教师一起板着指头计算2018年总收入,共话幸福年景,畅想美好的2019年,一张张笑脸绽放,一串串笑声在农家小院回荡。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官山镇教师牵挂群众冷暖,心系来年脱贫产业,带着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将一串串脚印深深地印在山间小路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