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这位老人的善举让“三冬”暖

发布时间: 2018-12-2809:07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12月27日下午四点半,冬天的室外寒风凛冽,而在房县军店小学的接待室,一位七旬老人的小小善举却让人觉得格外暖心。老人名叫何灵善,是军店镇上茅坪村的退休干部,此次他捐赠给学校近一百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笤帚。

  “竹子是自家竹园里砍的,棕榈是我亲自上山采的,我花了20多天做了这些笤帚,军店小学发展的这么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能为学校尽一点儿绵薄之力。”那一刻,握着何灵善布满老茧的手,校长张桂桥被老人对学校的关爱之心感动的热泪盈眶。通过交谈得知,何灵善老人曾在军店镇政府组织的“重阳节一日游”活动中,随参观团一起观摩了军店小学,亲眼见到学校的迅速发展,非常欣慰和自豪,当时就萌发了为学校做点儿贡献的想法,今天终于得偿所愿,老人感到非常开心。 

  据悉,房县军店小学始建于1936年,2015年9月正式迁入新校区。学校现有校园面积33350平方米,校舍面积25395平方米,32个教学班,1903名学生,其中寄宿学生80人,具有结构合理的教职员工84人。学校建有教学楼3幢,综合楼1幢,建有300米跑道的运动场,配备有标准的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等。该校坚持立德树人,以落实养成教育为抓手,“星级评价”为平台,融“创星”与管理为一体,通过评价杠杆,全校上下形成了一副争创五星级“和美学生”、“和美班级”、“和美年级”、“和美家长”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篮球特色学校”,十堰市“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健康学校”、“教育管理先进单位”、“家庭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学校正按照“定位、规范、质量、教研、文化、创新、发展、特色”十六字规划方针,凝心聚力,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努力办出品味,办出品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