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开展跨省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115:55作者: 谭华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10日,十堰的天气再次大幅度降温,伴随着小雪到来的同时,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也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北京市大兴区茂德学校老师一行4人,来到鸳鸯中心学校开展跨省校际交流活动。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早读时间,六年级教室里响起了孟子的经典语录。12月11日,专家老师们在校长胡耀平的陪同下,听取了该校张翠霞老师执教的略读课文《难忘的一课》、余梅老师执教的精读课文《带刺的朋友》、刘杨老师执教的文言文《学弈》。张翠霞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精心的教学设计、潜心的点拨引导,获得众位老师的好评。余梅老师充沛,富有感染力的教学激情;幽默,富有情趣的教学语言;多彩,富有实效的教学形式,让语文教学充满了活力。刘杨老师从孟子的故事开始,通过学奕的故事,让学生体会人生如棋,让课堂充满了浓浓的“语”味、融融的“情”味、厚厚的“趣”味。 

  在交流研讨环节,德茂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对该校执教的课进行了评讲,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独特的优势,学生的素质高,一点也不比北京的孩子差,也毫不吝啬的分享了她们教学上的思路和经验。该校语文教师在交流会上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以及在语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希望通过学习与借鉴提升教学能力。德茂学校董金鹿老师在解答如何上好略读课文,准确把握重难点时讲到:“语文课堂要做到‘一课一得’,抓一个主线,训练一种方法,培养一种能力,让学生多感受多理解......”、“注重课内外的联系,有限的课堂,无限的扩充......”也表示会把“学生对课堂的质疑”带回去,认真研究。该校老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专家老师的谢倾囊相授,听完之后豁然开朗,让自己对语文学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年轻教师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他们的到来犹如雪中送炭,让学校在寒冷的冬天有了丝丝暖意。 

  此次交流,两校教师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双方教师获益良多。双方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增进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让两校的教育教学有更长足的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