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科协圆农村未成年人科学梦

发布时间: 2018-10-2107:59作者: 石安元 马成荣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9日,由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汉江师范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湖北省“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第一站在六里坪大柳树小学举行。

  当天气温骤降,但孩子们的热情高涨。“奇妙的树叶”、“身边的宝藏”、“水的奥秘”、“小小魔术师”四个板块前吸引了众多好奇的目光。“你看,这美丽的花,是用我们废弃的丝妹制作的!”汉江师范学院九色鹿科普公益团队的成员,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解答一个又一个疑惑,重复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在汉江师范学院九色鹿科普会员的引导下,孩子们用手细细感触树叶的纹理,用笔慢慢拓出树叶的影子。

  

  九色鹿科普团队成员指导小学生拓树叶

   

  九色鹿科普成员向孩子们展示向卫生纸制作的画

  据悉,开展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践行。十堰市科协和汉江师范学院围绕“科技环保 伴我成长”的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创设青少年科普益智互动环节和喜闻乐见的作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农村未成年孩子从小爱科学,爱自然,勤动脑,勤动手的好习惯,提高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提升科学素养。

   

  “水的奥秘”让老师们也忍不住想摸一摸,试一试

   

  九色鹿科普成员深入班级主讲科学课

   

  两个液拉罐组成的风扇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