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 ——郧阳区开展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505:35作者: 杨远明 杨慧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9月21日,郧阳区各校开展了“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系列活动,为该区留守儿童送上了月饼及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中秋与父母“团圆”的微心愿。

  开展中秋座谈会,共尝月饼,“大家庭”其乐融融。该区各校在当日中午,让留守儿童欢聚各自校园,各校校长希望留守儿童把学校当家,在老师帮助下,学会立志、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早成栋梁。该区留守儿童,看着学习用具,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尽情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召开中秋队会,传承传统文化。该区各校利用中秋队会,讲中秋故事、吟中秋诗词、唱中秋歌曲和谈思念之情,教师、学生浸润经典诗词,深入了解了中秋佳节的习俗和典故,与经典同行,坚定信念,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

  打亲情电话,圆“团聚”心愿。该区各校组织留守儿童拨打爱心电话或视频电话,给佳节不能回家的父母送上节日祝福,汇报学习生活,传递浓浓的思念和亲情。制作爱心卡片,写下对父母的想念和祝福,贴在爱心树上,许下心愿,用优异成绩回馈父母师长。

  开展个“七个一”活动。该区各校要求学生中秋懂得感恩,回家后为爷爷奶奶奉一杯茶、做一顿饭、拖一次地、洗一次衣、唱一支歌、捶一次背、洗一次脚,把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在一言一行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