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举行“爱满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116:08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使留守儿童的心灵得到温暖,缺失的亲情得到弥补,东城小学于9月20日下午,在该校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以“爱满中秋”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该校1-6年级384名留守儿童与校委会成员、多名爱心教师在校园里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午后。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齐唱中秋之歌《但愿人长久》;简介中秋节相关知识;分年级朗诵赏月诗句;把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之情倾注笔端,制作成爱心卡片,并贴在爱心树上;现场开通亲情电话,把自己想说的话通过电话情思传递给远方的亲人……活动在《爱的奉献》这首歌里圆满结束,笑容定格在孩子们脸上,快乐长留在孩子们的记忆里。

  

 

  据悉,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留守儿童成了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该校已有384位留守儿童之多,这些孩子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他们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在心灵深处更是渴望得到关心和温暖。面对此种情况,校领导决定,该校青年志愿者、15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体党员教师、班主任老师,在以前帮教的基础上,每个人都明确一名帮扶留守儿童对象,帮扶教师肩负起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责任,着力解决这一特殊群体少年儿童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家教的现实问题,使他们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在良好的环境中快乐成长,学习进步,生活幸福,思想健康,各方面得到良好的教育和管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