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及时疏导学生心理虑,克服中考考前综合症

发布时间: 2018-06-1408:18作者: 蒋进 何显林来源: 郧西县安家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随着中考日渐临近,郧西县应届毕业考生近4000人,面临着考试的巨大压力,普遍存在考前紧张、焦虑、恐惧、失眠等情绪问题。为了有效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调整学生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中考。6月13日下午,郧西县安家乡初级中学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进行了毕业生心理辅导,克服考前综合症活动。该校校长、教务主任、九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全体学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该乡毕业班班主任陈开显老师运用PPT课件,结合实例为学生展现了“中考考前综合症”现象,分析了出现问题的成因,提出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他还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预设中考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应急解决办法,要求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及时和监考老师沟通,和学校带队老师沟通。

  中考学生心理疏导和动员会上,安家中学校长蒋进就学科教师配合、师生饮食起居、校后勤保障服务措施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和承诺。在师生高歌《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氛围中达到高潮,共同勉励大家珍惜所有的感动,勇敢的抬头,相信希望就在自己手中,风风雨雨都接受。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使学生们的心情得到了适当的放松,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也再一次点燃了学生的中考激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