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加大合作交流力度 实现教研教改共赢 ——荆门市沙洋县小学D片区协作体活动在十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914:52作者: 杨廷文 周群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十里小学浏览量:

  6月8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小学D片区教学协作体活动在沙洋县十里铺镇十里小学举行。活动由D片区负责人王东红同志主持,毛李小学、高阳小学、沈集小学、十里小学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开展品社和科学课堂教学研究。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沈集小学龙俊逸老师执教的科学课《声音的传播》和十里小学左璐瑶老师执教的品社课《保护环境,我能……》。龙老师的科学课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关于物体发声的观察实验、合作探究的学习活动之中——学生们通过动眼、动脑、动手、动口等活动方式,在师生共建的科学氛围里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体验成功的乐趣,实现了“学生是科学学习的主体”“科学学习要以探究为核心”的理念。左老师的品社课设计了“认识环境污染”、“了解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几个环节,做到了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整堂课以活动贯穿始终,通过说一说、玩一玩、做一做,让学生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并认识到自己该为保护环境能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培养了道德认知。 

  评议会上,听课教师积极参与研讨,踊跃发言,挖掘出了两堂课亮点,同时提出了合理化的改进建议。片区负责人王东红校长表示:此项活动将一如既往地分学科、分年段地开展,寻找突破口,正真做到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有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此次活动,为D片区的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D片区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提高校际之间的教学教研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