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自主游戏展新貌 取长补短促提升 ——荆门市沙洋县学前教育第三协作体开展幼儿户外自主游戏优秀案例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022:47作者: 杨廷文 代田甜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十里幼儿园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沙洋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县乡镇中心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优秀案例推荐活动的通知》精神,遴选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户外自主游戏优秀案例,109日,荆门市沙洋县学前教育第三协作体开展幼儿户外自主游戏评比活动。优中选优,纪山中心幼儿园、五里中心幼儿园和草场幼儿园接受了检阅。 

   此次活动评委组由沙洋县学前教育第三协作体所辖五个乡镇,共八所中心幼儿园园领导及各园教学精英组成。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建设和观摩幼儿户外自主游戏两种形式,从园所环境、材料投放、教师组织指导及幼儿表现四方面进行评比,最终确定五里中心幼儿园代表该协作体参加县教育局评选。 

  观摩过程中,评委们一致认为三个园所都经过精心准备,特别对三个园所户外活动场地合理的规划,科学的布局,并适当增加园本特色,如篮球、野趣等表示了赞赏,同时,也对幼儿表现出的强烈的探究合作意识及运动能力的发展表示欣喜。 

  评比场上,评委们和参赛人员及参会人员齐聚一堂,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每个细节问题进行了点评、沟通和反馈。要求大家对各园经典创新做法加以推广,力求通过此次评比活动让各园之间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以评比为契机,促进了该协作体各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的创新发展,增强了教师对户外自主游戏的认识,全面提升教师组织、观察和指导水平,提高幼儿园户外活动质量,为更好地开展以幼儿为主体的户外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