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展示民族风采 彰显传统气质 ——荆门市沙洋县十里小学举行庆“六•一”戏曲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920:22作者: 杨廷文 曾雪英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十里小学浏览量:

   “有许多女英雄,也把功劳建,为国杀敌代代出英贤,这女子们哪一点不如儿男……529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十里小学校园的上空飘荡着气势磅礴的唱腔,充满爱国情怀。

  原来这是十里小学为培养学生的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推进一校两特,首次举行庆“六·一”戏曲专场展演活动,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 

  演出现场,《对花》《天仙配》《花木兰》《沙漠王子》《谁说女子不如男》等选段唱段轮番上演,演员们华丽的戏服、彩扮的脸谱、精湛的唱腔、形象的演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同学们时而屏息凝视,张目侧耳;时而颔首微笑,掌声雷动。他们从每一个细节中感受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花鼓戏经典名剧《刘海砍樵》把“宴会”推向高潮,观众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跟着伴奏轻声哼唱,试练戏曲动作。 

   此次戏曲展演,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戏曲的热爱之情,为十里小学浓郁的校园文化增添了艺术气息。 

  据悉,该校校长表示,将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在机制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认真抓好戏曲展演进校园、戏曲知识进课堂等工作,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