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教科院测评竹溪实中体音美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612:32作者: 李文安 张才军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5月15日,十堰市教科院组织教研员和部分学校的体育、音乐、美术学科骨干教师一行9人,深入竹溪县实验中学开展测评。测评组查看了学校课表、教学计划、教师教案,参观了教学器材室和专业教室,听取了学校体育、音乐、美术教学工作汇报,分组现场测评学生的体育、艺术素质,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在反馈会,测评组评议了学校体育、音乐、美术教学整体情况,肯定了各学科教学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听取了学校对《测评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一天来,测评组检测了竹溪县实验中学体音美教学效果,教学效果测评包含课堂教学和教学效果检测两部分。课堂教学通过实地查看课程设置、教学场地器材、教学文件、随堂听评课等方式测评;教学效果通过随机抽取某年级20名学生(男女各10名),按照学科设置的内容进行现场测评:体育学科设置篮球、仰卧起坐、足球、田径等项目现场测试;音乐学科通过指定教材歌曲学生齐唱和独唱,测试学生的音乐素养和演唱技能;美术学科除测试学生的美术基础知识外,还设置作品赏析和命题创作等测试项目。测评组现场确定了竹溪实中测试评定结果等次。 

  测评反馈会上测评组认为,竹溪县实验中学高度重视体音美教学工作:开齐开全了课程,教学过程管理规范科学,音乐室、美术室建设、使用、管理标准化,球类、合唱、绘画等选修课培养了学生特长、爱好,学生体音美综合素质高;建议竹溪县实验中学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体育、音乐、美术课堂教学质量的监管,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学生的体质、艺术素养,发挥出竹溪县实验中学市级示范学校的实验性、示范性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