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结对帮扶助学献爱心 贫困学生幸福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18-01-3115:32作者: 周学明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周学明)春节将至,日前暴雪再次光顾襄阳大地,气温聚降,天寒地冻,恶劣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襄州供电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的牵挂和资助帮扶。1月30日,襄州区供电局双沟镇供电所主任王永猛等供电爱心人士一行走进共建单位双沟镇中学,与其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沟通交流,了解贫困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为每位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捐资500元,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由于工作性质,我们的工作天天是走街串村,当初发现一些贫困学生因生活费问题和爷爷奶奶闹别扭而不愿去上学,后来大家一商量,决定捐资助学献一份爱心,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便于各中小学联系,与家庭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襄州区供电局双沟镇供电所主任王永猛说。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捐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听从老师的教诲,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像你们一样去帮助他人。”襄州区双沟镇中学八(8)班学生张梦雪说道。

  近年来,双沟镇供电所爱心人士都会定期走进该镇各中小学,与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在学习上给予鼓励加油,在生活上给予资助帮扶,在心理上给予疏导减压,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快乐健康成长。在帮扶贫困学生的同时,他们从自身技能做起,总会对学校各处用电线路、设施进行安全排查、维修,受到师生们一致的好评。

 

  

  爱心人士捐助贫困学生(周学明摄)

 襄州供电爱心人士为学校用电线路义务检修(周学明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