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普及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提升自救本领 ——房县实验小学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109:30作者: 陆晓月 张军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正确处理消防事件提升应急疏散能力,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128日下午,房县实验小学邀请县消防大队为全校师生进行消防技能专题培训,并在培训后做了实践演 

  在培训中,消防队员们走进教室,围绕常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讲解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等灭火常识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然后,消防队员还向师生们讲述了在火灾中的逃生技巧和快速有效疏散人员的方法,五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演练 

  随后,消防队员在学校操场现场校级消防员演示怎样使用消火栓灭火,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木材堆垛火灾,并分别指导学校微型消防站的相关人员、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现场进行灭火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技能现场培训活动,不但使师生们充分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达到“普及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提升自救本领”目的,使得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更加细致、更加落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