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九道乡中心学校“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7-10-2423:55作者: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图为校长李远陆与退休教师畅所欲言座谈会现场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八个“敬老月”,10 月28 日(农历九月九日)又是全国第五个法定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增强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上级教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九道乡教育的实际情况,10月24日十堰市房县九道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三个一”(一次走访、一次慰问、一次座谈)“敬老月”活动,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由于老教师居住分散不能同时举行座谈会,中心学校决定分为城区和九道两个中心点来开展此项活动。座谈会上九道乡中心学校校长李远陆、副校长蒋贤富与退休老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向离退休教师们介绍了九道教育目前的办学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他们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的调剂,并真诚邀请他们经常回九道看看,为九道教育今后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同事给我们这些老教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让我们爱度金秋,暖度晚年,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爱,做一名合格退休教师”。谭启香老师激动地说。

  李校长表示,我们一定做到立足老年群体实际需求,运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 ,经常组织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活动。搭建便于老年人参与的平台,扎扎实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让你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着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