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全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809:43作者: 李良炜来源: 巴东职高浏览量:

 

 

  为切实弘扬民族文化,打造文化巴东,12月5日,巴东县“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演出团来到巴东职高,为广大师生上演了一场“土家味儿”十足的戏曲演出,1500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精彩的戏曲展演。

  本主题活动由中共巴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中心和信陵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演出以传承巴东文化、讲述巴东故事、传播巴东声音为目标。活动中,演出团将戏曲演出与戏曲知识传承融为一体,在节目中演职人员与广大师生互动,穿插进行了多轮抢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演出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尤其是堂戏《婚游神农溪》、《劝夫》、《寇准审案》等精彩的节目更是赢得了师生的一阵又一阵的喝彩。

  据悉,“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后,巴东各学校将在校本课程中正式开设地方戏曲课程,这将有效地传承地方文化搭建又一个意义非凡的平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