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坚守匠心筑梦 规划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24-01-0920:40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你为什么要选择电子商务专业?”“我对电商很感兴趣,并且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潜力,希望将来做直播……”1月9日,虽室外寒风凛冽,但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与聚米电商交流学习座谈会却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现场学生们争着要话筒,轻松愉快地与培训老师交流互动。

 

  为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电子商务专业,加深学生们对电商行业发展前景的了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当日下午,汉江科技学校王艳伟校长带领23级电子商务专业的40余名师生,走进位于均州老街的湖北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践、校企互动合作活动。     

 

  公司总经理廖莉热情接待了该校师生一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她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丹江口市直播电商的发展实际。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就电子商务行业的有关问题和关心的话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座谈会上,该公司旗下的丹江口市新思路电子商务培训中心李果元教师,围绕“电商”话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你经常刷抖音吗?”“你想当网红吗?”“粉丝有什么用?”“怎样才能拥有更多的粉丝?”“在这个海量信息的时代,你需要具备什么能力?”等不经意的生活话题入手,层层深入地引导学生们,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有自己的思想,有极强的学习力和执行力,扎扎实实地专业学好,否则“在人工智能时代,哪怕是到工厂拧螺丝钉、到超市做营业员都没有机会。”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掌握过硬的本领,做更好的自己。此番语重心长的忠告,点燃了同学们对电商未来的希冀。同学们踊跃地回答李老师的有关电商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王艳伟校长在讲话中,勉励学生们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用于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在学生年代打好基础,多关心行业发展,对自己有更高要求,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更明晰的规划,将来做一个对电商行业有用的人才,对社会有巨大贡献。

  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短暂的专业认知学习交流,但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了解到丹江口市本地企业电商发展的现状,还认识到电商直播的发展远景,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