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 2018-11-2907:44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日前,郧阳科技学校举办的2018年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获奖师生风采展出现场,吸引众多师生驻足。

据了解,在不久前落幕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郧阳科技学校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凭借高超的技艺和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得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张域、刘冉、熊娜获一等奖,华语轩、杨丽、杨雪容获三等奖,机加专业王志龙获一等奖,马士龙、刘兴波、黄晓洋、姜鸿禹获二等奖,这是该校长期重视技能教学结出的又一硕果,充分展示了该校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和师生们娴熟的技能水平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全校掀起学技能、练本领和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学校将上述获奖学生的风采在校园展出。展出现场,路过师生纷纷驻足观看,一睹郧阳科技学校优秀学子风采。获奖学生倍受鼓舞,表示要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优异的竞赛成绩;其他学生表示要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技能,练就过硬本领。 

近年来,郧阳科技学校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技术型人才这一工作目标,坚持“阳光自信成就精彩人生,立德树人培育大国工匠”的办学理念,把传承工匠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技能人才作为教育教学的主旋律,将“工匠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实践,培养师生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学校始终把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通过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举办学校年度“技能节”、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等各种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技能、练本领”的积极性,力争让每一名学生未出校门先成行家,走上岗位便是能手。近年来,该校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上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学校“能力为重”的办学思想,展现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也为满足社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积攒了后续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