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教育协作区“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启动 22名老中青教师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 2021-12-0922:55作者: 许光泽 丁腊梅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9日,丁家营教育协作区“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在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录播教室启动。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亲临参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两地教师以“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展示素质,提升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教师。市教研室主任王部军率队参加启动式,担纲评委,在单项比赛后现场精彩点评。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辖龙山镇和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校长、教育工会主席、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带动参赛或担任评委。22名老中青教师参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两镇的10名教师现场进行了粉笔字展示。由教研室主任王部军从6个备选的古诗词中随机抽出一首古诗,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用粉笔字书写展示,评委从“起笔落笔、轻重粗细等笔法,间架结构、版面布局、书写规范、美观大方”等五项分别打分,年过半百的徐波老师豪夺粉笔字头名。

  

  这边粉笔字比赛尚未尘埃落定,那边来自两地10名青年教师的教育叙事演讲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教育叙事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弘扬紧紧围绕“创新坚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主题,结合影音并茂的PPT,时而激情澎湃,抑扬顿挫;时而轻言细语,娓娓道来,以自己从教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以来在教育岗位中的切身经历或见闻,用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叙说着在特殊学生转化、师徒帮扶及教学过程、班级管理、家访辅导等感人事迹。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教育叙事演讲一次又一次让听者热血沸腾,赢得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也让当天的启动仪式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评委从主题鲜明,传播正能量;材料真实、典型;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洪亮等5个方面综合打分。青年教师唐芳以《用爱浇灌、静待花开》斩获第一名,青年教师胡聪荣获第二名。下午两地幼儿园分别安排一名教师进行了幼教教学比赛,课后评委进行了点评,授课教师各自反思。

  

  据了解,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丁家营教育协作区还将结合“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搪、治浮”等六项整治,以“修德提能笃行”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后期持续开展包括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赛讲思政课、教师公文写作、PPT教学课件设计制作等多项岗位技能大赛,激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大练兵,推进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教师才艺素质更上一个台阶,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夯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