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一中:举办优质教案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11:16作者: 蔡锋 卢玲玲来源: 郧阳区第一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郧阳区一中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11月19日上午,郧阳区第一中学优质教案评比展示活动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教师既是参与者,也是学习者,更是评比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教案评比“大练兵”活动全员参与,经过个人书写,学科组预选赛、年级初赛选出9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的老师们精心准备,认真书写设计,展示中从学科核心素养、教学重难点、课堂环节设计、与学生互动、板书设计、课后教学反思等多个环节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教案书写过程,展示出了自己的教研风采。赵磊老师的示范教案图文并茂,条理清晰,胡晓玲老师的教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张祎钒老师的教案贴近生活,难易适中,精彩的展示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几位选手的展示的过程,教师们针对自己的教案书写,找到自己的两点和不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教研水平。

   

   

  图文并茂的教案展示

  教案评比“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正是郧阳区一中课堂教学能手评比全员“大练兵”优质课准备阶段,学校按照“老年教师讲示范课,中年教师讲优质课,青年教师讲汇报课”的思路,积极制定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进行磨课、课堂展示、学科组教研,促进教师全员交流学习,人人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促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大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