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演练”于形 “安全”于心 张家营创新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713:52作者: 梁敏 杨晓晓来源: 丹江口市张家营创新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提升师幼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人员伤害,10月27日上午,张家营创新幼儿园组织学校安保人员和全体师幼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安全办徐主任制定了详细的防暴演习方案并召开部署会,让每个教职工都明确自己的职责。

  上午9点,中班幼儿正在开展户外游戏,一名“歹徒”冒充家长,假装给孩子送东西混进幼儿园。当保安人员请他登记信息时,“歹徒”突然拿出“凶器”,保安人员面对“歹徒”强行闯入,临危不乱,迅速按下“一键报警”拉响警报。老师在听到警报声后迅速组织幼儿逃离到安全的地方隐蔽,关好门窗。另外一名保安报告园长后迅速与“歹徒”搏斗周旋。

   

  幼儿园启动应急预案,大家各就各位奋力与“歹徒”周旋、搏斗,合力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后,教师们及时安抚幼儿情绪,并带领幼儿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做好幼儿的心理工作,避免幼儿受到惊吓。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教师抵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演练,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也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