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学前教育小课题开题汇报专题活动在六里坪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0-2215:33作者: 郑云锋 李亚辉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六里坪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推动幼儿园课题研究的有效开展,提升幼儿教师队伍教育科研水平,保证课题更好地服务教学,10月21日,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六里坪镇中心学校在该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学前教育小课题开题汇报活动。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若学、学前教育教研员肖力、向著平现场指导。

      

  汇报会由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肖力主持。丹江口市幼儿园、丹江口市大坝幼儿园、六里坪镇中心幼儿园、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土关垭镇中心幼儿园、六里坪镇幼儿园等学前课题组成员分别阐述了各校课题名称、背景、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计划、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研究保障、人员分工等情况。交流点评环节,发展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特别指出小课题有着大学问,各校的课题都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操作性强。六里坪镇中心幼儿园的《武当武术与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自制玩教具有机结合的研究》,将武当武术进校园活动从幼儿抓起,既弘扬了武当文化,又促进了幼儿身心发展。土关垭镇是武当道茶的主产区之一,该镇中心幼儿园将《茶韵留香与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作为课题研究,教孩子从小识茶,了解茶礼、茶道,幼儿园里开辟由小茶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种茶、采茶,既体验劳动,又感受到传统文化美。六里坪镇幼儿园的《伍家沟民间故事与幼儿园区域活动有机融合》、丹江口市大坝幼儿园的《幼儿园劳动教育主题课程的实践研究》等课题都便于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进行实际操作、应用,将课题融入教学过程中,并从中总结出经验,发现出问题。

   

  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若学鼓励课题组教师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通过课题研究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特色,积累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探索、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成为幼儿教育的名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