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秀厨艺、展风采、强技能 ——县机关幼儿园首届厨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2108:37作者: 张承艳 陈艳美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提高后勤厨房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促进幼儿食物加工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于幼儿,6月20日下午,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首届“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厨艺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面点制作(包子)、刀工(切土豆丝)、烹饪(清炒土豆丝、炒香芹牛肉丝)三大项目。活动前,10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认真准备,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备料到烹饪方法,从口味到色彩,都做了精心设计。面点制作环节不仅考察了厨师们在和面、发面过程中对面粉、酵母、水等材料比例的精准把握及时间的掌控,还考察了其揉面、切剂子、包包子的速度、技巧与造型;刀工是幼儿园厨师每日操作的常规工作,考量的是厨师们的基本功与耐心细心要求切得薄、细、小,适合幼儿嚼咽烹饪赛中一荤一素热炒,不仅要求色香味,更要看调味剂添加是否科学合理最后,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通过观看、品尝色、香、形、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邵基兰、梁梅二人凭着精湛的厨艺荣获一等奖;唐运珍、明爱平、李发英获二等奖;刘彩云等五人获三等奖,颁奖仪式将择日在集团全体教职工会议上进行。

  本次厨艺大赛,不仅提高了该园食堂人员的专业技能,还促进了食堂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为进一步为幼儿提供优质的营养膳食保障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今后,园将继续加大力度,严抓食堂工作各项规范管理和操作,让孩子吃的健康快乐,让家长更放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