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快乐插秧 播种希望

发布时间: 2022-04-2112:52作者: 孔航宇 鲁华翔 王光兴来源: 沙洋县毛李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孔航宇 鲁华翔 王光兴)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传统农耕生活的意义,在稻田插秧实践活动中感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真谛。4月20日,沙洋县毛李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纷纷卷起袖子,走进幼儿园特地打造的水稻田,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插秧农作,感受劳动带来的无限快乐。

   

  这是毛李中心幼儿园的实践课程,老师带领孩子们下田劳作,亲身感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特色农耕实践活动。看到绿油油的小秧苗,小朋友们兴奋极了,一个个欲欲跃试撸起袖子,把裤腿卷得高高的,小心翼翼地走进水田,播种的乐趣完全让他们忘了辛苦和不安,有模有样的着实可爱。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不仅增长了农业知识,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而且真正体验到了农民伯伯劳动的艰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