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911:26作者: 张亚娴 赵媛静来源: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牢固树立全体师幼“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9日上午,辖区派出所民警走进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用心筑爱、与爱“童”行的主题活动,把安全理念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近年来儿童溺水是造成意外死亡的一大“杀手”。活动中,张警官着重采用抢答的互动形式引导幼儿们积极参与。通过游戏将溺水预防及安全救援等知识传递给幼儿,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孩子们对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非常“买账”。通过游戏、抢答的环节,幼儿们对自我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张警官鼓励幼儿:当别人欺负自己时,一定要学会勇敢地保护自己,对不友好的行为勇敢地说“不”。让孩子们懂得了同伴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与同伴交往中不能欺负其他小朋友,有效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从理论到实践让“安全”二字真正走进幼儿园、走进师幼的内心,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再一次筑牢了安全防护保护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