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发布时间: 2021-12-2115:31作者: 程自然 罗台成 姚吉芳来源: 丹江口市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让幼儿深刻了解冬至,弘扬民俗文化,12月21,丹江口安乐河幼儿园开展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主题活动,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活动开始,大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冬至的来历、讲述冬至的故事以及冬至的传统习俗。随后,老师和孩子们忙活起来,端盘子,分饺皮,和馅料。大家工作繁忙而有序,气氛欢快而轻松。孩子们包起水饺来也有模有样,小家伙们个个兴致勃勃,活力十足。一张张饺子皮在大手、小手中传递,小小的饺子不一会儿摆满了盘。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口水都在喉咙里打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小、中班的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手工,一张张纸在孩子的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饺子......


通过这次迎冬至的活动,孩子们既了解了冬至的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更体验到了传统民俗节气的独特魅力,愿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