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市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10:33作者: 刘淑华 刘靖 王晓莉来源: 丹江口市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11月16日上午9时,丹江口市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参观消防队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消防员带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与消防车近距离接触,在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消防车的种类,每一辆车的不同装备、用途、用法。其次,消防队员用浅显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等。最后,消防员对各个器械及常见的消防用品、救火时的各种服装进行了讲解和操作示范,并让孩子们试穿消防服,亲身体验消防叔叔穿着厚重的消防服去救火时的辛苦。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写下了圆满的符号。

   

   

  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体验到消防战士和部队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队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