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313:43作者: 李晓敏来源: 襄州区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园内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近日,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培训教官以真实火灾案例,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案例警示教师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使教师们懂得要经常对幼儿园容易发生火灾的器械、场所,如教室电器、食堂厨房等进行检查和维护,从“火灾应急十要”中教育老师们碰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及用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 。并现场演示灭火器如何使用的操作程序,使全体幼儿园教师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让全体教师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强化了园内教师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每个教职员工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幼儿园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