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让墙“说话”

发布时间: 2021-06-2111:20作者: 吴馨玥 罗台成 付慧 李田田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6月21日,笔者特意拍下了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非常有特色的“廊道红色墙文化”照片与大家分享。

  一走进三官殿中心幼儿园门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厅的党徽国会的吊饰和右面的“童心向党”、“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展牌,所有楼道的教室外的墙壁布满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非常有特色的“廊道红色墙文化”。

   

  小一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外墙装饰的“传承红色基因”栏目里的弘扬“红船”精神的相关图文,告知孩子们“红船”精神的起源等等,子栏目“童心向着太阳”,孩子们看到《闪闪的红星》、《小萝卜头》、《两个小八路》、《王小三的故事》、《小英雄雨来》等故事版画时,个个为之点赞;“时光流逝,记忆不灭”栏目里的第一次党代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的时间,激励着孩子们爱党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的思想。

   

  小二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教室外墙的“花儿向阳,童心向党”栏目的“童画赞党、童声颂党、童作献党”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敬、爱党的种子;“时光流逝,记忆不灭”栏目里的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等形象在幼儿心灵里种下了种子。

   

  二楼楼道里,中一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教室外墙“童心向党”栏目里的五四运动、中共一大、新中国成立等时间,介绍了“红色电影”栏目的《江姐》、《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建国大业》等名片中英雄形象。

   

  中二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童心沐党恩(我和祖国共成长)”栏目里的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的时间、事件等,让孩子们知道新中国的成立,是千千万万英雄通过无数战争,用鲜血和生命换的,告知孩子们学习历史,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一、大二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教室外墙布置的“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等栏目,旨在让孩子们晓知: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来,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党爱祖国的活动,旨在让幼儿的心灵埋下“红色基因”的种子,该园除了在教室、楼道等打造出爱党爱祖国的“红色”氛围,还通过讲红色历史故事,看红色视频电影,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传承”为主题的师生传唱红歌活动,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重温红色历史等活动,将红色文化扎根孩子心灵,将红色基因渗入孩子的血脉,从小培养孩子爱祖国、红心向党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