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年检考核规范办园行为 把脉会诊提升办园品质

发布时间: 2020-10-1322:45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过一年的改建扩容,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条件显著提升,功能室整洁宽敞,办园日臻规范,园容园貌,园内文化耳目一新,彰显了该园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后期,你们要在办园理念、办园目标上动动脑筋,用心提炼、定位办园特色;第二要重视卫生健康的教育和养成教育,在孩子们的膳食营养、幼教保育上再下功夫,努力补齐短板;第三是加强档案建设,档案要能及时体现办园成效。”12日,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市卫生防疫部门,由城区多名幼儿园园长组成的工作专班深入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对该园进行考核,他们通过走进教室、食堂现场查看,翻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丁家营镇幼儿园的办园现状,为争创十堰市示范幼儿园把脉问诊,开具良方。

   

   

   

  2014年8月,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是丹江口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首批开园的10所公办幼儿园(之一),是一所普惠性公办幼儿园。该园开办以来,有效的改变长期困扰丁家营镇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状况,让乡村孩子实现就近入园。

   

   

  孩子们在活动中

   

  园内整齐摆放的书包和丰富多彩的墙上文化

  据园长孙晓梅介绍,七年来,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在园就读幼儿维持在200人左右。现有在册在编教师7人,外聘保育人员10余人。现为丹江口市一级农村幼儿园。

  在对中心幼儿园年检之余,考核组还深入到镇民办金色童年幼儿园进行了督导检查,工作组要求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丁家营镇幼教更上一个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