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郧阳区学前教育轮值检查预防幼教“小学化”

发布时间: 2019-03-2709:58作者: 张传郧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近日,郧阳区教育局学前教育跨乡镇轮值检查活动在五峰乡、城关镇公民办幼儿园举行。

  检查组走进乡镇中心学校,听取该镇幼教专干对幼儿教育管理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中心学校幼儿教育管理档案。接着深入各幼儿园实地检查,重点对幼儿园的保教、安全、教学常规、卫生保健、档案、后勤管理进行细致地查看,对呈现出的亮点和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所幼儿园,检查组可以看到,幼儿们在课内外快乐地做着自己喜爱的游戏。各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灵活运用集体、小组和个别活动等多种形式,来帮助孩子在活动中通过亲身体验、直接感知、实践操作进行自主游戏和学习探究。

   

  各幼儿园环境创设各具特色,色彩搭配合理,颇具感情和自然气息,形成欢快、亲切、活泼的色彩氛围。绘画手工,图文并茂,展示幼儿的才华。环境创设讲究科学、巧妙的设计,体现出良好的教育理念。

  近年来,该区教育局学前教育股开展学前教育轮值检查,通过自查摸排、全面整改和专项督查等方式,促进城乡幼儿园树立科学保教观念,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让孩子的兴趣、性格、经验、能力和习惯,都能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得到良好的发展,各园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切实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