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无声的环境,有声的教育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环创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516:57作者: 张金钰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芦苇、树枝、黄板纸、饮料瓶齐上阵;手工锯、胶枪、人字梯来帮忙,老师们一个个都变成了“女汉子”。经过老师和孩子们一个月的精心创设,1月14日下午,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迎来了环境创设观摩活动,翟晓霞园长和分管教学工作的孙秋莹园长以及所有专任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从大三班开始,每到一个班,该班的老师详细介绍班级环境创设的主题、思路和特色、运用的材料。蓝色的海洋风格、温馨的田园风格、浓郁的中国风,每个班都让老师们眼前一亮,真正体现了班班有特色,处处有亮点。环境创设不仅利用了自然资源,变废为宝,还融入了幼儿的作品,为孩子们营造出了温馨的学习成长环境。观摩结束后,老师们在一起进行了交流,畅谈观摩体会,教学园长作了点评。 

  环境是幼儿园的隐性课程,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本次环境创设观摩活动旨在让无声的环境起到有声的教育作用,通过此次环境创设观摩活动,老师们对环境创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搭建了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整体环境创设理念、技能和品位的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