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首届荆州市高校“九歌”诗会颁奖典礼暨 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长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310:57作者: 彭超来源: 长江大学浏览量:

  诗赞百年史,歌颂新时代。129日晚,首届荆州市高校“九歌”诗会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举行。长江大学校长冯征,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瞿俊森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长江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在荆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分为《觉醒·抗争》《丰碑·永恒》《腾飞·复兴》3个篇章。入围决赛的10件作品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结合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现场评审,评出朗诵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接下来举行的颁奖环节,颁奖嘉宾分别为33件诗歌创作优秀作品、10个诗歌朗诵优秀作品和5个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首届荆州市高校“九歌”诗会由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和荆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和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营造校园人文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活动自20219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到1500余篇原创诗歌和500余个诗歌朗诵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33篇原创诗歌优秀作品和10个朗诵获奖作品。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诗歌高峰论坛和系列讲座,邀请了张执浩、毛子、刘川、刘诗伟、熊焱、夜鱼等国内知名诗人,就当代诗歌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