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天明小学:书香润泽校园 阅读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 2021-01-1516:27作者: 陈堡垒 刘红来源: 房县天明小学浏览量:

  为营造书香校园,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房县天明小学为期两月的读书节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1月13日上午,隆重举行了读书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全校2000余师生共同参加了这次书香盛典。

   

  学校给12个书香班级颁奖

  上午十点,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观看了读书节微电影,随后,校长方寺军致闭幕词辞,对本次读书节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全体师生在阅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虽然本次读书节结束了,但是全体师生读书的习惯永没终点,要多读有价值的书,要通过读书提高个人修养和学识、传承人类优秀文化。在本次读书节中,该校表彰了“书香少年”126人;“书香班级”12个,校委会领导为获奖的个人和班级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教导主任郭家丽对本次活动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学生齐诵《弟子规》

  本届读书活动至12月份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书香润泽校园,阅读幸福人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亲子诵读《弟子规》、儿歌秀、讲故事大赛、拼音大比拼、散文朗诵大赛、师生硬笔书法展、手抄报书画展、读后感评比等等。所有活动,各年级各班级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学校、家庭、教师中形成了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尤其是亲子诵读《弟子规》,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进一步点燃了孩子们诵读经典的热情,掀起了学习《弟子规》的热潮;硬笔书法大赛,全校师生齐参与,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

   

  学生欣赏读书节系列活动书画展

  读书节是一把火炬,它点燃了阅读的火种,点燃了孩子们对读书的渴望,对经典的向往。本届读书节虽然结束了,但读书仍在继续。天明学子将继续传承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努力做到扬帆书海,举步墨香之中。让书香满校园,书香沁人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